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发展规划处领导到外国语学院现场办公指导
2019-04-11 14:28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201948日下午,学校发展规划处林辉处长率陈国蓉、徐大量科长等一行,到外国语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外国语学院苏红院长、赵鹏图书记、李明希副书记和部分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展开。

首先,外国语学院苏红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

2017年底学院即推进学科建设改革,坚持突出学校特色、服务学校发展的原则,着力培育学科项目,加强外国语学院一级学科的建设,开展语言障碍项目研究,并着力推进中医药特色英语学科项目,并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实施进度和预期成效。

赵鹏图书记提出,推进中医药英语教育意义重大,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使中医药走向世界助力; 加强外国语学科建设,要认真评估现状,找准合适的学科发展方向,组成有战斗力的团队,创新运行机制,逐步形成成果,推动学院学术水平和社会声誉不断提高。

随后,学校发展规划处领导就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林辉处长指出,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要充分提高教师的思想认识、紧迫感和参与度,把国家、社会和学校发展需要作为学院学科建设的大方向,加强调查研究和论证工作,把学科建设作为学院建设的龙头,引领院内外同事,共同推进。要在深刻把握学科建设背景、科研基础情况、既有专长特长的基础上,增强自信和底气,明确发展目标,持续突出和强化中医药特色;要积极加强对外交流学习,既要选择类似自身特点和内涵的学习对象,也要向位居国家高教前列的大学学习。调研回来后,加强分析比较,定好学院和学科位置、方向、特色和建设方案;要注意凝聚各方共识,动员各方力量,明确学科建设的责任分工,教师要参与到学科建设中来,也要发动学生配合并同时培育水平突出的学生;要加强外国语学科平台建设,培育校级中医药英语交流平台,加强与全校各院系沟通配合;在研究项目管理方面,要合理确定专业项目和建设方案,注意人才融合和方向把握,争取做到语言学科建设与中医药科研的一体化有机结合;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始终坚持服务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着眼于师资力量、专业素养、系统管理和学科建设各方面内容,加强论证研究,确保协同高效,促进内涵发展。

发展规划处其他同志也做了发言。

最后,苏红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和发展规划处领导对外国语学院建设的关心、支持和悉心指导,将进一步顺应形势发展要求,有力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的发展添光增彩。

 

 

 

 

 

                                外国语学院

             2019411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